close

(二)夢萍

我是許石偉,今年剛升上大一讀機械系;我很內向不擅長與人打交道,
總是被動的等人來認識我,所以從小到大交的朋友就不多了。
機械系班上的男同學佔了大多數,38位同學當中,只有4位女同學,
看來這4位女同學將來有可能成為班上33位男同學的獵物的可能性極高,
不過對我來說,卻沒有絲毫的可能性,因為在高中時就有喜歡一位叫夢慧女孩了,
雖然讀的大學並不是同一間,但我們仍然有靠臉書在通訊。

這4位女同學當中,有一位讓我覺得她很特別,有似曾相識的感覺,
我一直在遠方偷偷的看她,一直在腦海裡回憶著,到底在哪裡見過她?
最後得出一個結論,她跟我高中喜歡的那位女孩長的很像,我認為
相似度大概有90%,所以才會有已經認識的錯覺。
而我在內心做了一個假設,也許她是夢慧的姐姐或是妹妹之類的,
那她一定或多或少會知道夢慧現在實際的生活情況到底好不好,
自從夢慧在高中轉學後的生活過的如何?我真的很想知道,
所以我決定無論如何,一定要去認識那位跟她很相似的女孩才行。
下課鍾響後,我立馬走到她的座位前方,雖然不知道如何與她自我介紹,
但我告訴自己,我非得鼓起勇氣不可!

我:「妳...妳好,我叫許石偉,許願的許,石頭的石,偉大的偉,很高
      興有機會成為同學,請多指教。」

萍:「你好,我叫林夢萍,雙木林的林,夢想高飛的夢,萍水相逢的萍,
      我也很高興有這個機會成為同學,也請多指教囉。」

我:「其實...,我有個問題想問妳。」

萍:「什麼問題?」

我:「這個問題就是...」

我從皮夾裡,拿出夢慧的相片,這張相片是我之前偷偷拍的,
當時她正站在樹下,仰望著天空,而我也只能望著她的側臉而已,
她的側臉,看起來有種憂鬱的美,讓人不禁想呵護她。

我:「妳認識這照片中的女孩嗎?她跟妳同姓,而且名字也只差了一個字,
      妳是夢萍而她是夢慧,重點是,我覺得妳跟她長的很像。」

萍:「我看一下喔」

夢萍正仔細的看著照片中的女孩。

萍:「確實是挺像的,不過我並不認識她,或許是我的親戚之類的也說不定。」

聽她說完之後,我顯的有些失望,我還以為這會是個線索。

萍:「怎麼了嗎?」

我:「沒...沒有拉」

萍:「這照片中的女孩,對你來說是個很重要的人對吧?」

我:「妳怎麼會這麼問?」

萍:「因為你為了這女孩跑來問我問題,感覺上就像是想從我這邊穫得一些訊息一樣,
      所以才會覺得,妳似乎很在意她」

我:「哇!妳的感覺真敏銳,居然光靠我這樣的舉動,就能讓你有這樣的聯想真不
      簡單。」

萍:「還好啦,我只是比較有好奇心而已,對於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會去想多了解。」

我:「這樣阿,那你或許考慮未來去當心理師了,專門幫人去分析心裡並解惑。」

萍:「呵!你也很幽默耶,連這樣也可以想到我去當心理師」

我們彼此笑了起來,我心裡想雖然她不是線索,但似乎是一位有趣的女孩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