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經過兩天的教課,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功力沒衰退,本來以為

有1~2個月的時間沒教,加上一班人數都快40人,會無法掌控

局面。也許是過去累積的經驗,讓我比較知道如何依據情況做調整,

兩天教導的年級都不同,第一天是低中年級,第二天是中高年級,

雖然講的內容大綱差不多,但是有些微的不同,而這樣的的調整,

就是透過互動過程中,觀察及問出來的。

 

Day1

很久沒有走入小新國小的教室了,感覺是特別的,而且台下坐的是學弟妹,

有種莫名的親近感。小朋友是1~3年級,整體來說秩序還不錯,

也都有投入到課程裡!

      自己也有做一些檢討,哪些是要改進的,哪些是我自己做的很好的,

需調整的

(1)咬字要更加清晰,講話的速度要放慢,把字講的更清楚。

(2)要仔細去聽小朋友問了什麼問題

覺得做的不錯的地方

(1)   下達的指令明確

(2)   跟小朋友有互動

(3)   教具有先整理好

(4)   有保持微笑

 

 Day2

今天是帶3~6年的小朋友,還沒上課之前,先觀察小朋友,

發掘確實比較聰明的感覺,所以有些動作就會省略,例如要

小朋友比動作,他們就會比較害羞,我就不會要求做了,

但是該有的互動還是不會少,還是會要求小朋友上台回答問題,

最後下棋的時候,小朋友也確實有將我教的東西使用出來,

這對我來說,是一個莫大的成就!

課程結束後,小朋友也都有跟我說再見,感覺挺溫馨的

校長也有給我肯定,也說有機會在談合作。

 小新國小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