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是跟爸爸的大專同學一同參與的同學會,

講實在的,真不簡單,畢業後還能持續的聯絡。

従台南到台北,開車快5小時,有段距離,

沿路風景宜人,從高速公路上,望出去是非常的遼闊。

中途停靠在清水休息站,這休息站規模龐大,

小型車停車格位有645個,還有大客貨車、大貨車、連結車的車位。

可觀賞台中港的海景與清水夜景,有中清水的美譽!

可惜由於行程安排的關係,中午到達這裡,無法欣賞到夜景,

不過也算是開了眼界。

終於到了三峽,飯店是下午check in,所以隨意選了家餃子館,

店名叫大三元,一開始讓我聯想到,是過年在吃的的大三元果

有賣水餃、麵、飯,還有小菜拼盤,其中麵還能選細、寬,滿足

客人的口欲。

我點的是爌肉飯,我喜歡吃爌肉飯,因此我到不同地方的小吃店,

總會叫這一味。我個人認為爌肉的好吃與否很難說,每個人對爌肉

的口感要求都不同,有人喜歡瘦肉的部分有彈性,而有的喜歡入口即化

甚至醬汁的熬煮也會影響味道。

這家吃起來,口感很嫩,熬煮的不錯!重點是吃的飽。

下午到了大板根溫泉渡假村,整體看起很高級,

飯店三大特色:

◎溫泉,擁有1918豪客礦物質含量,符合日本溫泉法1000,

  毫克含量,稱為美人湯。

◎亞熱帶原始雨林,可以看見歷史悠久的大板根樹喔!

◎禾式客房

經由導覽員專業的導覽後,對這片原始雨林有了相當的了解,

每種植物都有它的自己的特性,也吸收了不少芬多精。

晚上泡溫泉,溫泉溫度有30~50度的,還有專門SPA的的設施,

泡起來真舒服,有種將身上疲勞都治癒的感覺。

館內也有不少藝術作品,印象深刻的是柴燒的作品,

由於這技術非常困難,並沒有廣泛流傳,而柴燒的原理,

是過天然的落地灰燒成,並有上任何的釉料,在窯裡的溫度

也難以控制,變化相當多不容易燒成。

隔日在三峽老街逛街,主要重點清水祖師廟、金三峽牛角麵包、派出所。

◎牛角麵包的特點,口感酥脆,口味多樣,造型也很特別。

◎派出所外的車非常特別,是警車與TAXI的合體!

整條街的景色,也很復古,可從建築、門牌及水溝蓋的發掘,文化的氣息。

此次的旅行,又增加我的旅行地圖。
三峽     三峽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